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喻黄】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黄少天对面站着一个女孩,齐耳的短发露出微微发红的耳尖,头低垂着,视线不安地胡乱在地面上游走,刘海上别着一只简约又不失伶俐可爱的发卡,这才没让刘海滑落下去挡住面庞,他看穿了她眼睛里的局促,但思维还在恍惚。

“那个……我想我们可以谈谈。”女孩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直视他。

 

新一届的世邀赛近在眼前,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自己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几乎是被毫不犹豫地分到了裁判组,紧接着就被分派到国外去和其他国家的裁判组负责人商讨相关事宜。

先不说他混了这么多年英语还就顶多高中水平,就算他看起来话很多实际话也确实很多,但这不代表他很擅长和其他人讨论这么高难度的事情。

这种事明明喻文州去会比较好嘛!他居然被指派原地待命。就算不是裁判组的成员跟着一起去都不行的吗,男朋友不跟在身边一个人出国几周很郁闷的好吗!

于是喻文州开车送他去机场那天,他在车上跟喻文州念叨了好久。

“明白了,那……”喻文州坐在驾驶座上,侧过脸来看他,阳光从他背后的车窗铺天盖地地洒进来,喻文州背着光给了他一个他很熟悉的、有点令人心跳的笑,温暖的手轻轻覆盖在他的手背上,“你回来我再补偿你好了。”

“那为什么不是现在?我觉得现在机会挺不错的,反正现在机会挺不错的,我这一走你可要有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你男朋友了。”黄少天舔了舔有点干燥的嘴唇,“你不考虑亲我一口吗?”

说着他把脸又挨近了一点,近到最方便亲吻的距离,喻文州于是很配合地飞快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口。

“去吧,”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再不去你要赶不上检票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时间,果然离检票结束不到十分钟了,“我去!”

在他飞快打开车门拎起行李就跑的同时,喻文州还给他的背影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黄少天在外国人生地不熟,水土不服的情况当然是有的,再加上与外国友人沟通困难,饶是黄少天也废了三寸不烂之舌半中文半英文再加上请翻译才跟对面解释清楚。

结果对面的人一拍脑门,得,我们再讨论讨论,您先哪来回哪去吧。

黄少天当年被拦了冠军都没这么郁闷跟喻文州吵架都没这么伤心,干脆化悲愤为食欲,在回国之前卷着公款跑去胡吃海喝,美名其曰领略当地特色,拦都拦不住。

结果就这么一吃给吃成了哑巴,啊不是,总之是嗓子坏掉了,一讲话喉咙里就跟刀割了似得,这给黄少天搞得那叫一个扎心,出个声都难。

于是黄少天就生无可恋地以这种状态回国了。

回到的时候正是上班时间,黄少天把行李往家一丢就跑去找喻文州,结果在准备进电梯的时候碰见了同样心力憔悴的郑轩。

“啊……黄少你回来啦?”郑轩公然无视办公期间不准吃零食的规则,一脸颓废地抱着包薯片从电梯间里面走出来,“你快被绿了你知道吗?”

“?????”黄少天一脸黑人问号。

 

事情其实没有他说的那么严重。黄少天强行扯了一个路过的他们部门的吃瓜群众,并详细询问之后终于了解了一点事情的真相。

在黄少天被丢到国外不到半周,上边就派了个妹子过来说是协助工作,结果人小姑娘一来上班,扫了一眼当时在场的所有人。然后妹子就直接了当地跟喻文州说,你原配不在是吧,那我话就撂这了,我大老远来这里就是来追你的。

好吧其实妹子讲话真没有这么霸气,只是因为这个吃瓜群众是个糙老爷们,所以说给黄少天的话就变成这种压寨夫人要抢土匪头子的语气了。

但其实意思差不多,吃瓜的糙老爷们特别真诚地给黄少天讲。

然后那妹子说到做到,开始追喻文州,行为光明正大搞得轰轰烈烈人尽皆知,丝毫没有任何愧疚之感,除了那帮古板的公司上层的老头子以及另一当事人黄少天不知道,其他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妹子也是有办法,送花送蛋糕送亲手做的巧克力送点奇奇怪怪的小玩意,还每天给喻文州塞情书,内容从不重样,最后要不是喻文州婉拒,她差点就要接喻文州上下班了。

楼上叶修也经常有空就叼根烟跟隔壁王杰希组团来看热闹,尤其叶修,还曾有一次点评道这是现实版的霸道女总裁包养帅气小白脸,可惜小白脸原配不知情,不然这绝对是荣耀线下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戏。

喻文州对外也就是那种不说老好人,但对人都还算不错的性格,明面上也没摆开了去拒绝,然后等黄少天这一回来就改成了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戏码了。

“比如说那样。”郑轩好心地给黄少天指了指,黄少天顺着看过去,就看到一个女孩子和喻文州站在一起,那个女孩子的手还很亲昵自然地去挽上喻文州的手臂,喻文州不着痕迹地躲了一下。

女孩也不生气,继续很开心地跟喻文州说着什么。郑轩于是在黄少天背后推了一把,然后很大声地说:“那就这样,我该下班了,我先走了啊黄少。”

黄少天一个踉跄,好不容易稳住,抬头就发现喻文州和那女孩一起朝这边看过来了。

怎么还真有一种捉奸现场的感觉啊,我又不是武大郎。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朝那边招了招手走过去,顺便还在心里扼杀了那个自己像武大郎的错觉。

“少天你回来了啊,怎么没打电话给我讲?”喻文州的笑容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少天?怎么不讲话?”

得,这一下又戳到黄少天痛处了,他郁闷地掏了掏口袋,掏出来一张皱巴巴的纸,上面歪七扭八地写着几个字。

“喉咙痛说不了话再问我打人了啊。”

“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表示理解,“那少天你为什么不用手机?”

“……”黄少天突然很不想认他这个男朋友,因为他又一次对自己进行了智商上的碾压。

他撇撇嘴,又伸手去掏口袋,结果除了钥匙以外他没能摸到任何东西,这时候他才想起来手机放包里了包放家里了。

黄少天这次是真的想去找点什么往脑袋上撞,这意味着他不仅被喻文州进行了一次智商上的碾压而且他除了写小纸条以外还真就没有和其他人交流的方法了。

他给喻文州展示了一下空空的口袋,然后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很绝望但自己没办法。

“那就没办法了啊,我还要一会才下班,”喻文州也很为难的样子,“你要等我吗?还是你先回家?”

黄少天废了一点心思才让喻文州明白自己是要等他,接着他目送喻文州进电梯上了楼,再接着他发现他们好像忘了什么。

旁边的女孩盯了他有一段时间了,但明显她被忘得很彻底。

“黄少天前辈,”女孩犹豫了一会,“那个……我们可以谈谈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

“我还以为前辈不会答应的,”女孩面对这样不说话的黄少天没有任何不适应,“那就去对面那家咖啡厅吧,我请客。”

黄少天自己倒是不适应,内心的各种弹幕刷得飞起,他一边跟着女孩走一边打量着她的背影。

原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情敌啊……

他有点恍惚。

 

这个点的咖啡厅人不算多也不算少,夕阳让这个地方更加有了一种适合人谈点什么奇怪方面的事情的气氛,比如谈谈恋爱什么的。

女孩的短发还有谈吐都给人一种阳光开朗的印象,穿的一身居然还是运动装。她坐在黄少天对面,只点了一杯牛奶。

黄少天倒是觉得她有点像自己,但是他以前跟喻文州说的自己喜欢的女孩类型好像也就是这款,以及乖乖坐着喝牛奶的行为又让他觉得有点反差萌,至少他不喜欢喝牛奶的。

总结起来就是女孩给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他自己点了杯冰果汁,冰的会让喉咙舒服一点。

“我找前辈来是要说正事的,”女孩把牛奶放到桌子上,把话给他说明白了,之后说法反倒自信了很多,“我的事情你都听说了吧。”

黄少天其实很状况外,但他还是配合地点了点头。

“那我再说清楚一点好了,对于我对文州的感觉。”女孩很直白的说,“前辈可以考虑要不要放手。”

黄少天心里哟了一声,这小姑娘有胆子。

“我从他一出道开始就很喜欢他的,就是一见钟情。”女孩腰挺得很直,坐得端正,态度认真。

我在他刚出道那会还在抱怨凭什么他是队长就可以抢走我最后一份虾饺来着。黄少天咬着吸管想。

“他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到现场看的,每张票我都存着,我只看有他的比赛。”

我也每场比赛都看啊,一次要复盘十几遍来着,我也到现场啊,我还就坐他旁边呢,都不用票的。

“他给我的签名我都裱起来了,都摆在床头,还有他的照片,我想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第一眼看见他。”

巧了他给我的签名我都乱丢的,我觉得我的比较值钱,还有啊,我每天早上都能第一眼看见真人,都不会觉得开心的,毕竟七点被叫醒鬼会开心哦。

“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一想到能和他在同一个地方我就开心。我就是为了他来这里工作的。”

那照你这么说是不是我在哪里你也在哪里啊,姑娘。

“总之,我其他方面可能比不上你,但我比你更喜欢他。”女孩说到最后已经有点极端的意思了。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思考了一下,杯子里的果汁也刚好空了。

夕阳晒在身上是暖的,他用手托着下巴想了想,决定还是说几句话,不然搞得跟他在欺负人家小姑娘一样。

“说完了?”黄少天的嗓子沙哑,但比起刚才好受很多了,“那我说几句吧。”

女孩紧张地盯着他。

“我可能确实不比你更喜欢他。”黄少天笑了笑,眼瞳的颜色没有被晚霞染得深红,还是像原来一样亮,大有几分有恃无恐的感觉。

“但是你不觉得我们俩之间他更喜欢我吗。”

 

喻文州收拾好东西下楼的时候没有看见黄少天,还以为他先走了,就走出去开车,他的车停在外面。

准备打开驾驶座的门的时候他突然从后视镜里看见了黄少天的身影,他正推门走出咖啡厅。喻文州转过身去看他,他朝喻文州招了招手,然后左右看了一下确认没有车以后飞快地跑了过来。

他熟练地钻进副驾驶座,喻文州也打开门坐上驾驶座,关好门然后发动了车。

“刚才去哪了?”喻文州一边问一边把自己的手机从兜里掏出来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迅速地开屏解锁,然后打开记事本飞快打了几个字,然后把屏幕给他看。

“跟妹子喝饮料去了,就新来那个,让女孩子请客是不是不太好啊。”

“是不太好。”喻文州赞同地点了点头。

“那我就算先欠着她的吧。”黄少天给喻文州看完一句又删掉飞快地打出下一句,“那妹子人不错。”

“是啊。”

“你不吃醋的吗?我夸她。”

“你都不吃我的醋我又何必那么着急。”喻文州话里有话,说得轻描淡写。

“谁说我不吃醋的?”黄少天突然换了表情,皱起眉头,“我现在吃醋啦!说好的补偿呢!”

“少天吃醋了?那可很难办。”喻文州一点也不配合地笑起来,眉眼间的温柔全部一点不少地落到黄少天心尖上。

说完两人默契地亲吻,交换彼此的体温,像是压抑过后的一场疯狂,然后一切又悄悄归于平静。

盛大的夕阳拉下幕布,主角继续幸福的生活。



是……是我……

我就是想写黄少两句话打爆情敌……不过好像写不出来那种感觉

顺便被打爆的情敌是我啦……

评论(4)
热度(60)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