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喻黄】讲个笑话(3)

黄少天最近忙得心烦意乱,每天就赖在工作台前面赶进度,一天从原本规律的四餐变成了随便凑合凑合的两餐,而且时间经常也很尴尬,后半夜饿醒是常有的事。然而快饿昏了的黄少天总会真的昏头昏脑地拿点吃的再打开电脑继续工作,将醒了就去工作这一条贯彻到底。

 喻文州那边也大抵如此,但毕竟他是要去坐办公室的,直接就变成了公司和家之间的两点一线,于是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体现到他身上就变成了每次都是凌晨两三点回家或者太晚了直接在办公室凑合一宿醒了接着干。

两个人见面的时间自然是少了,虽然同住一个家里,黄少天因为工作的原因话也少了不少,话少了沟通就少了,他们这小半个月以来连对方的黑眼圈又深了多少都不大清楚。

喻文州这边赶完工作进入放松期的时候黄少天那边居然还在赶得天昏地暗,就又造成了不小的时间差。

于是这天早上终于放假的喻文州在超市大量进购生活必需品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他第一反应是这电话不是黄少天的,因为他给黄少天设有特殊铃声,而且黄少天这会睡着也没空给他打电话。

他不紧不慢地把手机拿出来,摁开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还不是本地的。

他一头雾水地摁下接听键,撩了一下垂到耳边的几缕头发,把手机靠到耳边。

“喂,我是喻文州,请问你是?”喻文州一边问一边继续推着购物车往前走。

“小喻啊,是我啊。”对面的人很娴熟地一个小喻张口就来,而且大大咧咧的,毫无顾忌,听起来是个中年妇女。

“啊?”喻文州第一反应是诈骗电话,但仔细想想这声音听起来确实很耳熟,又想不起来是谁,“不好意思,我……”

喻文州“不记得”这三个字都还没脱出口,对面就继续特别热情的打断了他的话。

“我是黄少天那傻小子他妈妈啊,你连我这个丈母娘都不记得啊?”

喻文州站住脚愣了一会,才想起这声音他确实是听过,是以前黄少天他妈妈经常来蓝雨给他留下的印象,还蛮深刻的。

“啊,抱歉,因为太久没听过了所以记不清。”喻文州把现在和记忆里的声音慢慢重合起来,确认以后语气也柔和了,“阿姨你换电话号码了啊?”

“是啊是啊,那个傻小子上次把我的手机给弄丢了,他老是丢东西,好麻烦才给我又弄了个手机和手机号,我也忘记告诉你这回事了。”

黄少天妈妈唠叨起来跟黄少天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不管是语气还是一讲就停不下来的特性都如出一辙,喻文州还曾经说过这一看就是亲的。

喻文州听着声音感觉亲切同时也想起了还在睡的黄少天,心情好了很多,本来他跟黄少天的妈妈也聊得很来。

“那阿姨你有什么事吗?”

“哦对了,你说我又给想起来了,我是想打电话给那小子的,结果那小子手机关机,打了好几遍都没通,我这不就想到你了嘛,刚巧他爸手机里还有你的电话号码,我就给你打过来了。这大早上的,是不是吵到你休息了?”黄妈妈对喻文州和黄少天简直就是两个态度,仿佛恨不得喻文州才是他亲儿子。

“没有的事,”喻文州笑着回答,“我很早就起来了,少天他最近工作忙,所以累了一点,现在还在睡。”

要说现在也已经八点半了,喻文州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黄少天家人的作息时间,然后继续听对面唠唠叨叨。

“还是你比较省心,看他一天到晚不是在睡就是在吃。”黄妈妈一讲到黄少天总有那么一股子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小喻啊,最近过得怎么样?我们很久没见了吧,下周我去看看你们吧。诶话说你俩是住一起的吧。”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喻文州显然从一大段话里提炼关键词的技能已经点满,瞬间抓住了重点。

“那行,我回去跟少天说一下,阿姨你什么时候来都没问题的。”

“你先别告诉他。”黄妈妈突然故作神秘地说,“我倒要看看这小子在我不在的时候是什么个样子。”

“行啊,我会保密的。”喻文州笑了一下,他也挺想看到黄少天被吓到的样子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先挂了啊。诶,我的菜!老头子你快点去看看我的菜糊了没有!”

然后电话就在那头的兵荒马乱中被挂掉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手机收回口袋里,抬头才发现自己好像走错区了,他明明是要去给黄少天买零食来着,结果这一抬头他都快走到超市内设的儿童娱乐区了。

最近自己好像是有点魔怔。

他自嘲道。

 

黄妈妈在打电话后的第二天下午就来了,喻文州甚至怀疑她是提前买好了票。这风风火火的行动力又让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其实不像他了,黄少天一件事可以拖好几天。

这天下午黄少天还刚好出去了,这是他工作结束的一个节点,从今天开始他也可以放松了。

喻文州去开门的时候还以为黄少天没拿钥匙又跑回来了,结果开门黄妈妈手里一手拎着俩大包背上还背了一个,见面就给他打招呼,嗓门当然是不小的。

喻文州没见过这等场面,被吓得抖了一下,反应过来以后才赶紧去接她手上的包。

“我来这么快是不是吓到你了?”黄妈妈卸了一个至少有好几斤重的大包以后活蹦乱跳,这边看看那边摸摸,“你们这房子不错啊。”

喻文州脸上勉强挂着笑一边应着声一边把包丢到原本就很乱的沙发上,他拿这包感觉腰都快断了,他果然还是缺乏运动。

他放下包喘口气看黄少天妈妈这个架势才想起来买了房子以后双方的父母都没有来看过。

“诶,少天人呢?又跑出去玩了?”黄妈妈考察完毕以后才注意到最关键的一个大活人不在这,脸上表情瞬间有点不爽。

“没有,他是有工作上的事要办。”喻文州好心帮黄少天解释,“应该一会就能回来。”

黄妈妈听是工作上的事也不好再说什么,就又溜到沙发旁边把一个个大包都拆开了,瞬间东西就对的到处都是。

“你看看这些有没有你们用得上的,还有这个我专门带过来他爱吃的,哦对了这个补身子,对你们这种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很有好处的……”

喻文州只能继续勉强微笑着上去帮忙整理东西。

 

黄少天想着终于解脱了,一股倦意在彻底的放松身心后涌上来,他现在只想回家睡觉。

他突然想起来昨天喻文州突然整理房间,和自己那个有点不好的预感。

他看了看天,今天天气很不错,天空蓝得清澈,只不过还是被各种高楼大厦挡了个大半。好天气也会有好心情,所以从他身边走过的人看上去心情也都还不错。他也不知道这莫名其妙的预感是哪来的,但根据经验来看他的感觉一向都还是很准的。

他走到后半程又开始琢磨起这个预感来,直到回到家推开家门他都还在想。

接着他就看到自己的整个沙发都被来历不明的大包小包给占满了,唯一留的一个单人沙发还坐了个很眼熟的人,不是喻文州。

“妈……你怎么来了?”黄少天脸上显然没有惊喜,只有惊吓,“也不跟我说一声。”

“你看你,又不好好收拾自己,搞成这个样子。”黄妈妈看到黄少天一早起来还没梳过的乱七八糟的头发和没有塞好的腰带皱起了眉头,又开始数落黄少天,“说过多少次了,要好好打理自己才能给人留个好印象,你看看文州你再看看你。”

黄少天第无数次把“那你怎么不拿喻文州当你亲儿子”这句话咽下去,他现在连眼皮都快抬不起来,困到连讲话都不想讲。

沙发完全没有地方了,黄少天也没想睡沙发,直接就往房间里面走:“那你跟你文州聊,我去休息。”

卧室门被打开又被甩着关上了,黄少天进去就直接趴床上了。不好的预感成真了,他现在也没空管,他就想睡觉。

 

黄少天的烦躁来得莫名其妙,没有缘由,按理说他工作完成了能放松了应该开心才对,总不可能说他叛逆期还没过就喜欢和家长对着干,他都快三十了。

他躺在床上,用手捂着脸,试图进入放空状态,但没过多久就发现这个想法一点都不现实。

要说烦躁的理由其实还是有的,比如自己亲妈把别人当亲儿子看,再比如往前一点,他根本不知道他亲妈要来这回事,但就喻文州前两天莫名其妙的行为,喻文州肯定是知道点什么的。

黄少天正在从烦躁转变成更没由来地生闷气,喻文州却突然推门进来了,他被吓得跳起来,看清楚以后又闷闷地盘着腿坐下去了。

他抓着头发有点懊恼,刚才应该锁门的,他现在也不太想喻文州进来。

喻文州刚好看全了他出丑的一举一动,很不正经地笑出声来,黄少天不爽地去瞪他。

“你笑什么笑。”黄少天的额头被他刚刚压得翘起来一小撮毛,瞪着喻文州的同时还被窗口吹进来的一点风吹得一动一动地,“我还以为是我妈……她进来肯定又要骂我。”

喻文州的眼角还挂着笑意没有散去,他坐到床边,然后用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语气里没带一点点强硬或是要求的意思:“少天,我们谈谈。”

“没什么好聊的,你别跟我聊了,我遭不住你。”黄少天瞥了一眼,还是不情愿地往他的方向挪了一点。

“你看现在你和我丈母娘都生气了,我总该先哄一个。”喻文州笑着跟黄少天装委屈,语调的下沉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黄少天都懒得揭穿他,他的演技有时候确实很糟糕。

“你看她不是都快把你当亲儿子了,你哄她不是会好哄一点,她在生我的气又不是你的气,你去说几句她肯定就开心的。”

“可是我比较喜欢你啊。”

喻文州暗示着什么,说得就真的像刚坠入爱河的年轻小姑娘在撒娇一样。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喻文州不是女孩儿,他也不需要用对年轻女孩子的方式去对他。于是接着他就把喻文州不怀好意的凑近的脸用手又给挡回去。

“说起来我妈要来怎么不跟我说非要跟你说,你肯定知道点什么,然后又瞒着我不告诉我。你们是把我当小孩子还是怎么……”黄少天边说着边去看喻文州的反应,“诶说你呢,别装没听见。”

“我丈母娘不让我告诉你,又不是我故意要这么干。”喻文州抓住黄少天摇他肩膀的手,那力度不如说更像是在告诉他别闹,“真的,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喻文州的眼睛挺好看,深邃的眼底里从来看不出什么东西,但他倒是没见过这双眼睛歇斯底里的样子。

但肯定没有真诚,黄少天保证。

“那天你工作忙,她打给你不接,就打给我了,我也就接了。”喻文州接着说,“你当时应该在睡得天昏地暗,手机也不开机。”

“我睡觉的时候不开机你又不是不知道。”黄少天抱怨地说着,然后忽然想起自己当下的头等大事。

另外一方面他现在眼睛已经快睁不开了,身子也沉得不得了,话说到一半声音就越来越小,到最后一个字就剩气音弄得喻文州只能靠猜,说完他还就直接倒在喻文州大腿上了。

喻文州倒是习以为常,所以没被吓到,黄少天的头发隔着一层布料还是蹭得他有点痒痒,大腿上的以及心尖上的。

“困。”黄少天不再挣扎,让上眼皮和下眼皮成功相逢,他的话难得简洁明了,“我睡会。”

“你这么占我便宜好吗。”喻文州应情应景地放轻声音,手指上卷起了黄少天的一小撮头发,“你这样我走不了了吧,你妈还在外面等呢。”

“那就等我睡醒了再说。”黄少天动了动身子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着。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黄少天的侧脸,卷起的头发扯了一下又松开,于是那卷头发就无辜地翘起来。

腿应该会麻掉。喻文州突然想冒出一个这样莫名其妙的想法。

 

当黄少天醒的时候他们俩应该算是两败俱伤,喻文州的腿麻到站不起来,黄少天无意间照了照镜子发现自己的大半边头发都像炸开花一样翘起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克制住自己去和喻文州打一架的冲动。

当然喻文州最后还是成功让黄少天和黄妈妈和解了,过程十分艰难,搞得喻文州心力憔悴,两头哄两个话痨的感觉实在是不太好。

于是洗完澡后就变成了喻文州躺在床上思考人生,黄少天穿着背心短裤坐在一边打音游。

黄妈妈当然不会来打扰二人世界,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很没形象地看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电视似乎被开到了最大声,黄少天恨不得把耳朵堵得死死地,可惜他两只手都没空。

在因为一句恶心又发嗲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而第三次手滑导致game over的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退了游戏,一把把手机摔到床上去了。

喻文州就留了个后脑勺给黄少天,所有的毛都顺着脑袋的弧线耷拉下来,看起来似乎奄奄一息,急需有人给他加个buff。

黄少天直接愤愤地把气都撒到他身上,伸手去强行把他毫无生气的毛揪起来。

“这种上了年纪的大妈真麻烦,看电视剧还放那么大声,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啊喂。”黄少天一边揪一边埋怨,“喻文州你不去管管,还能不能好了。”

喻文州生无可恋地翻了个身:“惹不起,你俩我都惹不起。”

“有吗?我觉得我还行的。”黄少天吐了吐舌头。

喻文州慢慢起身,瞅了一眼黄少天,眼神幽怨。

“我现在已经不能好了,建议你不要了拦着我思考人生。”喻文州摁着太阳穴,“要不你亲我一口?”

黄少天突然就又有了拿喻文州的小人来用针扎个千八百遍,扎到喻文州背后发凉笑不出来为止,那种小人他还真就有,就收在床头那个柜子里。

这到底是谁占谁便宜啊?!

他愤愤地想,又不经意间地撞上喻文州的目光,他还是看不见他眸子里的底,也许是心里的鬼又出来作怪,他又隐隐看出了三分期待。

不喜欢喻文州的心理又浮出水面,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他拼命抑制住心里想把脸转过去的念头。

又或者为了喻文州,他可以妥协一次。

“我不要。”他狡黠地眨眨眼睛,“但你亲我可以。”

喻文州难得看黄少天愿意给他亲,有点不真实。

“真的?”

“不亲就算了。”黄少天往后一躺,顺便又侧了个身,背对喻文州。

喻文州把身子支过去,双手承载黄少天旁边。

“当然要亲,”喻文州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富有磁性,” 脸转过来。”

黄少天乖乖地听话把脸转了过来,喻文州有点长的头发蹭到他的脸侧,有点痒,他试图不再紧闭眼睛,他需要试着克服。

喻文州却只是小心地亲吻了他的嘴角,鼻尖抵在脸上留下不真实的温度。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两个人的胸膛贴在一起,他似乎能清楚地感受到喻文州的心在有力的鼓动着,但却似乎又模糊了,他的心脏也被带的滚烫,却像在无力的垂死挣扎。

喻文州当然不可能亲歪,他有分寸。

或者说他俩的默契天下无双,但演技都应该被评价为糟糕透顶。

 

 


评论
热度(32)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