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方王】航站楼(上)

OOC有,我的我的

绝对的跑题,甭管什么标题了,起个题目不容易

杰希,生日快乐。


王杰希逐渐恢复意识,冷气开得有点过头了,他不适应地动了动有点僵硬的身子,伸手去把脸上的眼罩拉开。随之而来的是脑袋发晕而刺痛的感觉。

眼罩被拉到头上,把几撮刘海也一起夹带了起来,看起来有点奇怪又好笑。但他一时间没空去关注这些,他的双眼正在努力适应突如其来的强光。

戴眼罩睡觉就是有这点不好,但是王杰希写作习惯读作矫情,出门在外总是带着手机钱包钥匙以及这个眼罩。

他觉得嗓子有点干,脑子又晕得难受,何奈刚喘口气灌进喉咙里的是一口冷气,不如先停个那么两三秒的呼吸,去找口水喝。

“醒了?”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在王杰希反应过来之前揭掉了他的眼罩,王杰希扭过头,正对上方士谦的脸。

“拿你包过来。”王杰希眼瞅着自己的水瓶空空如也,嗓子又干得快冒烟,只得打起了方士谦的水瓶的主意。

方士谦包里确实还有小半瓶水,但看着王杰希皱起的眉头,他觉得他是时候起一个副队以及男朋友的责任了。

“去找空姐要杯暖水,把你药吃了。”方士谦把王杰希的眼罩叠好收回自己包里,然后掏出了他的晕机药,丢到王杰希手里,“我这水冷的。”

王杰希不带包,他也没记得要带晕机药这回事,他现在更关心的是另外一件事。

“你怎么知道我晕了。”王杰希一遍忍着干哑的嗓子问他,一边伸脑袋去看了一眼,得,空姐在另一头,估计想叫也叫不到。

“我又不傻。”方士谦坐靠窗的里面,他把王杰希探出去的大半个身子摁回去,走了出去,“第几次了你还晕机啊。”

王杰希实在是不想再多说一句话,他瞪了方士谦一眼,可惜方士谦只给了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王杰希一直目送他走到整个走道的尽头,然后把脑袋缩了回来。嗓子又干脑袋又难受,他没精力去想别的事,于是索性瘫在椅子上,盯着手里的一小板晕机药发呆。

方士谦很快拿着一杯暖水回来,塞到王杰希手里,是那种有点烫手但刚刚好的温度,王杰希感受着手心的那股温度,掰了一颗药就着水就给一口闷了。

最后一口还没咽下去的时候他往方士谦那边看,方士谦整个人已经稳稳当当地坐在位子上,大腿上摊了一本杂志。

方士谦脑袋旁边就是窗户,窗外其实没有人想得那么赏心悦目,无非是一大片蓝和一大片白,万年不变,以此证明飞机正平稳地飞行在云层中,王杰希早就看腻了。

药渐渐开始起作用,药效导致王杰希的头虽然不再有那种眩晕和刺痛的感觉,却又想倒头再睡一会,直到飞机落地。同时还导致他的眼睛有点无神。

方士谦一看王杰希又在发呆,而且是对着飞机的窗户发呆,顿时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他伸手挡住王杰希的眼睛:“发什么呆呢。”

王杰希没动,眨了眨眼睛。

王杰希的眼睫毛很长,挠得方士谦的手心痒痒的,方士谦怕痒,于是条件反射地把手收了回来。

“飞机上到底为什么不能开窗。”王杰希死死盯着那扇窗,“空气不流通大概是我晕机的重要因素。”

“王杰希我知道你傻,但咱能不这么丢人吗。”方士谦常年被打压的报复心理开始作祟,他以看智障的目光看着王杰希,“你是晕机不是晕车。”

“它们俩除了走的路不一样还有哪不一样的吗。”王杰希大概也真的是睡傻了,开始和方士谦互怼起来。

“就是因为走的路不一样所以才有差别。”方士谦装作一脸语重心长地说,“不过其实要是你想,或者你能的话,你还是能把它打开的。”

方士谦故意把那个“能”字咬得很重。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然后手伸向了方士谦的包。

“没事,我带了这个。”

然后他顺手从方士谦的包里掏出了一个……夹核桃的铁夹子。

方士谦倒吸一口冷气,那东西不算太大,看王杰希拿着也挺顺手的,他生怕王杰希再一个顺手真把窗给砸了——奇怪的事他也没少干过。

“冷静,微草全队人都在这。”方士谦想着王杰希熊了,他就不能再熊了,所以他尽量冷静的一边伸手拿过王杰希手里的核桃夹子,一边跟王杰希理论,“你是想让我们这次的对手不战而胜,你就直说。”

王杰希伸手去抢,方士谦就躲,于是他俩就保持着一个怪异的姿势,而且还不巧被前排好奇回头的邓复升给给看见了。

邓复升在看到这场微草队长与副队长的年度大戏时表情复杂,心想着我是不是不该趟这趟浑水。但他现在又不能反悔,不能再假装自己其实一点都不好奇然后若无其事的转回头去。

方士谦看他转回头来,也愣了一下,然后王杰希就趁着这个空当把方士谦手里的夹子抢了回来,又很熟练地从包里掏出一个核桃,他把核桃用夹子夹开,把核桃仁一半丢进自己嘴里,一半递到邓复升眼前。

“复升你吃不吃。”

方士谦还保持着原本的姿势,他不知道该以一种怎样的心情看待刚才王杰希那一段行云流水的动作,以及现在他心里的重点是卧槽为什么我包里塞了这么多东西我包里为什么能塞这么多东西王杰希什么时候把这么多东西塞我包里的。

邓复升继续表情复杂地看着那半个核桃仁,然后迅速以一种过来人的状态调整心情——队长和副队长之间的战争他没少经历过,然后淡定回以王杰希一句:“我不用了,给副队吃吧。”

再然后他迅速转回头去,在副队长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用副队威严镇压队员邓复升大逆不道的行为之前。

“喏,吃不吃。”王杰希给方士谦的时候眼神里夹杂着三分怜悯剩下七分是关爱智障。

方士谦稀里糊涂地接过来丢进嘴里,看着王杰希接着夹下一个核桃。

“多吃一点补脑。”王杰希看起来语重心长,实则暗地里要怼方士谦的私心多得快要溢出来,他也不怕方士谦看出来。

方士谦嚼着嚼着发现不大对劲,感情王杰希这是在顺着邓复升的话怼他,于是他在王杰希夹开下一个核桃后在王杰希把核桃仁塞进他嘴里之前,伸手把核桃仁拿过来并塞进了王杰希嘴里。

“那你也吃点,”方士谦塞完还拍了拍他的肩膀,“脑子好说不定就不晕机了。”

方士谦你以前生物肯定没学好,这都哪跟哪啊。王杰希默默地想,不过因为他嘴里嚼着核桃仁,所以才没开口说出来。

“你说你职业是魔道学者吧,老是骑个扫把飞来飞去的,”方士谦的话题转得猝不及防,他一边说还给比划了一下,“怎么就晕机呢。”

“假的,敞篷车和普通的连窗都没有的小轿车能一样么。”王杰希的比喻十分接地气,作为老司机他还特意选了车来做比较,“几百万的差距。”

“那都能开啊。”方士谦显然没领悟到精髓,“飞机跟扫把也不只是敞篷和没窗的区别。”

“那照你的意思是我该让王不留行开飞机?”王杰希的思维也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

“我哪有这个意思……”方士谦就是一般人,所以他跟不上了。

“微草公司的杰希0706型号的飞机,现在准备起飞。”王杰希也没理他,继续思维漂移。

“0706是什么鬼?”

“我生日啊。”王杰希飙车飙得太快,中途却得为方士谦这等一介草民的偶尔记忆上的小差错而急刹车,难免有些不爽。

“那微草以后产飞机好了。”方士谦在过了一把“嘿我管你什么飞机大炮老司机我跟不上你就得给我刹车”的瘾之后,思绪终于跟得上趟了。“什么职业联赛啊战队啊俱乐部啊都不用管了。”

“是啊,开一公司,我当老板,叫微草航空公司。”王杰希点了点头,又开始犯病,“专门产我这种飞机。一架飞机价值几百万。”

“你这种飞机?”微草航空公司CEO方士谦提出质疑,“你这种飞得特别快还会漂移又晕机的飞机?自己晕自己?”

“多试验几次就能改造出更好的飞机了,不会晕机的那种。”微草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杰希训斥了没有长远目光的CEO,并表示他再这么玩忽职守就把他开除,“到时候我们不用打比赛都能发财。”

“改进以后的飞机长什么样,从大小眼变成不是大小眼?”CEO方士谦提出策划案。

“还可以变成妹子的那种。”董事长王杰希表示这个策划案不行,言下之意就是你还年轻飙车飙不过我。

于是方士谦设想了一下。

不是大小眼的王杰希,还有变成妹子的王杰希,以及很多很多个一模一样的飙车的王杰希。

呃好吧,恐怖程度不分先后。

方士谦把自己想出一身冷汗于是赶紧住脑,并试图转移话题。

“那我是什么,机组人员?”方士谦看着路过的无辜的空姐,突然想给自己也来一个炫酷的定位。

“航站楼。”王杰希突然冒了这么一句,鬼知道他又想到什么去了。

“?”方士谦踩了个急刹,然后又得拐个弯拐到王杰希那条道上,加紧追上王杰希的车。

“迎接杰希0706飞机的归来。”王杰希好心地给补充一下设定,“F4000航站楼。”

假的,这个一定是假的王杰希。方士谦忍着没爆粗口。

“按你这个设定我只能是那条飞机跑道。”方士谦想了想,试图纠正王杰希的设定。“你家飞机降落的时候降落在航站楼里边的?”

“你比较像航站楼。”王杰希拒绝纠正。

“……”能不能好好聊天啊喂。

王杰希还是有点困,于是躺靠着椅背,从他那个角度看方士谦是侧脸,方士谦很无奈的看着他。

方士谦是真帅,王杰希歪着脑袋迷迷糊糊地想,无死角地帅。

所以说在王杰希脑子里把方士谦比成航站楼真没什么不对。

每次他的王不留行落地的时候他总能看见方士谦的防风或者冬虫夏草站在他后面不远的地方,要么是静静地站着要么是再给他刷血。莫名其妙的,明明角色的脸是随便捏的,捏的也不像方士谦,他却总能看见方士谦的影子。

说矫情一点就是回家的感觉,一点一点地,静静地溢满心底。

王杰希在操纵王不留行飞的时候,他总是告诉自己,身后有人在等他,在迎接他的铩羽而归,这样他就能放开了打,心里不存在一点顾虑和杂念。

就这样。

王杰希这么想,看了一会方士谦,眼睛不由自主地合上,然后感受着方士谦带温度的手轻轻放到他的手上。

“又困了?”方士谦问,“那你再睡会,飞机落地的时候我会叫你起来的。”

王杰希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还闭着眼睛偷笑了一下,在方士谦看不到的角度。

 

方士谦出国的时候,王杰希去机场送他。

航站楼里很多人,或互相道别的,或在嘱咐些什么的,也有申请拥抱的。登机广播很大声,加上人群嘈杂的声音,王杰希有点烦躁,他还没睡醒,被迫在大早上来送方士谦。

于是他和方士谦一个看着干净得反光的天花板,一个看着干净得反光的地板,都没说话。

方士谦拉着行李跟他说再见,然后走向安检处,王杰希就低低地应了一声“嗯”,也不知道他听到没有。

就像很平常的分别,好像方士谦就是出个差,几天就会回来。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过了安检,就转头往外走,快走出航站楼的时候,想起来一件事,于是掏出手机,犯病地给方士谦发了条短信。

“你还等我吗?”

方士谦一分钟之后才回短信。

“等啊。”

“没我奶你怎么浪。”

王杰希秒回。

“没你奶我怎么就不能浪了。”

“还有柏清奶我呢。”

方士谦也开始秒回,估计是上了飞机了。

“柏清奶全队人,我就奶你。”

“我是你男朋友他是吗。”

王杰希想了想,打字慢了一点。

“看你怎么定义。”

然后过了一会他才又打了一条。

“你说好的,等我。”

方士谦依旧秒回。

“是啊,等你。”

“F4000航站楼随时等着杰希0706飞机的降落。”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