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喻黄】讲个笑话(2)

说起来当然还是喻文州先告的白,黄少天记得清清楚楚,偶尔走在路上低头去踢路边被人随手丢弃的易拉罐的时候也能记起这回事。

那会儿黄少天跟喻文州出席了一个发布会,发布会结束以后两个人站在走廊里,没回休息室里去。黄少天有点累,就靠着喻文州站着,大半只胳膊耷拉在喻文州肩上,另一只手上摇晃着一罐冰可乐,易拉罐上的水一点一点地凝结,滑落,然后落在他的鞋尖上。

那是个热死人的夏天,明明室内开了空调,黄少天却还是出了不少汗,几滴汗珠挂在发梢上一晃一晃的,还有一些蹭到了喻文州衣服上。

黄少天和一个摄影师妹子聊得正开心,因为黄少天也曾经有过一颗摄影师的心,于是他没太在意头发上的汗和鞋尖上的水。

喻文州从来没嫌弃过黄少天懒得时候靠着他站,也从来没嫌弃过黄少天蹭到他身上的汗,他只是盯着黄少天和那个妹子聊天,笑得意味不明。

根据当时和黄少天聊天那个妹子的事后爆料,当时喻文州眼里有七分是对黄少天浓浓的爱意剩下三分是由浓浓爱意转化成的浓浓醋意,站到十里之外都能闻到从喻文州身上散发出来的醋味,她当时要是再跟黄少天聊一会喻文州眼里喷出来的可能就是火花带闪电了。

“我还不想死那么早。”摄影妹子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故作深沉地扶了扶眼镜,“于是我选择了助攻。”

于是在上述摄影妹子的一番心理活动后,当时的事态就变成了以下情况。

“你说那个型号的单反我也看上好久了,老早就丢在购物车里一直都没买,毕竟摄影耗时间啊工作忙没办法。”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变成一幅被工作折磨身心的样子,“我之前还有个被摔坏了的,那个支架我倒还留着。诶?放哪来着?队长,我是放你家了是吧。”

“嗯,我给你收好了。”喻文州嘴上答应着黄少天,然后偷偷地伸出一只手去握黄少天乱晃的那只手。

摄影妹子看见这一幕,然后抬手看了看表,突然就装作慌张的样子。

“完了完了。我工作要迟到了!那黄少我先走了!”摄影妹子凭着多年看电视剧的经验说出这么几句以假乱真的台词,然后以掩耳不及盗铃儿响叮当的速度从不远的通道出口跑掉了。

黄少天给吓得一愣一愣地,连喻文州成功偷袭抓住他的手他都没发现。

“现在的妹子都这么风风火火的吗?还有这种操作?”黄少天手里的可乐罐差点没拿稳,他被人打断话题也不在少数,这么粗犷的打断方式还是头一回。

“少天。”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用食指轻轻去蹭黄少天的拇指指腹,突然叫了一声黄少天。

“啊?”黄少天晃晃手里的可乐罐,发现里面所剩无几,于是索性把剩下的一口气喝完了才转头去看喻文州。

喻文州顺势把头凑近了一点,发梢蹭到黄少天额头上,黄少天被蹭得痒痒的,不适应地往后缩。

喻文州的眼里总藏着一股子暗劲,一般人不太能察觉,所以往往觉得他一脸人畜无害。现在情况不同,喻文州也不藏了,目光灼灼,眼角翘起的角度也不像平时那样温柔,像要干点什么大事的样子。

黄少天往往要么是被盯得背后一凉要么是心里发毛,今天对他来说似乎是个大凶的日子,即使他像平常一样没有去直视喻文州的眼睛,也一样双重buff加身。

“队、队长?”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被拽住很久,手心已经有点微微出汗了。大脑一个当机,直接就结巴了。“你干什么?”

“搞事情。”喻文州很满意黄少天的反应,于是越凑越近,直到两个人的鼻尖抵在一起。喻文州说话的气息直接洒在黄少天脸上。

黄少天没法再退,这时候他才发现他挑的站位糟糕透了,身后直接就是堵墙。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然后把脸稍微侧了一下,鼻尖掠过黄少天的鼻尖,直接亲了上去。

喻文州亲得很轻,也没再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比如说继续深入什么的,一双眼睛安静地看了黄少天好久。

一股奇怪的感觉瞬间涌上黄少天的心头,他现在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继续在这里跟喻文州对视也不是什么好选择,如果这样的话喻文州肯定能跟他看到天荒地老。

这算什么?潜规则?喻文州不像是那种人。

一时兴起?得了吧喻文州也不是这么无聊的人。

当众卖腐?屁咧这里一个人都没有而且这个过分了吧!

黄少天的脑子还在飞快运转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率先停止了这个意义不明的亲吻,跟黄少天之间也恢复了正常的距离。

“这算怎么个回事?”黄少天伸手摸了一下嘴巴,警惕地看着喻文州,顺便后退了两步,满脸写着“我需要一个解释”。

“一时冲动的表白,”喻文州淡定地开始解释,“因为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点子,所以干脆行动好了。”

黄少天咬着下唇看喻文州,心里千千万万个“卧槽”也因为对面的人是喻文州没能说出口,脑回路飞速转弯直接就开始想他刚才的行为算不算性骚扰,他现在去请个律师打官司有几成胜算。

不对!以前怎么没人告诉他喻文州其实是个行动派?!

黄少天又打量了喻文州好几眼,确认这是如假包换的喻文州,他的亲队长。

“其实,刚才也可以的。”喻文州想了想,突然说道,“在那个妹子面前,那我们应该就算公开出柜。”

黄少天还是一言不发,整个走廊里就他俩,一般有黄少天在的空间要安静下来应该是很难的,但就是现在,静得不行,黄少天觉得自己就算没有尴尬症也快了。

“少天,你脸红了。”喻文州在如此对比下就显得话有点多,淡定地一颗一颗炸弹往外抛。

“喻文州你到底想干什么啊?”黄少天显然有点受不住了。

“想让你答应我的表白,虽然刚才的其实不算表白。”喻文州往前靠了一步,“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应该在一起,我们是一对,我也希望你答应我。”

所以你应该答应我,黄少天突然有点讨厌两个人之间的默契,他一下子就能把喻文州话里的意思揪出来。

可是这个意思像催眠一样,弄得黄少天头昏脑涨。

他应该拒绝才对,他不喜欢喻文州。但对面是喻文州,所以他没办法拒绝。

“嗯……”黄少天迟疑地发出一个单音节,然后不再后退,这就算是答应了。

然后有关表白的回忆就到此为止,后来一路都很顺利,公开出柜也是喻文州一手操办的,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接受,然后继续乐此不疲。

黄少天不喜欢这个发展,即使他无力阻止。他总不可能公开去说他当时是鬼迷心窍才答应喻文州的,那谁信啊?

他们就当这是个笑话。

现在黄少天在大街上低着头往前走,顺便一路用脚不停地踢着一个易拉罐,听它发出与地面碰撞的声音,看它歪七扭八地往前滚一段路,然后停下,黄少天就再走到旁边去踹上一脚,如此反复。

直到黄少天再因为回忆中止而抬头,发现自己早就不知道走到哪了。人来人往的很嘈杂,也没有什么地标性的建筑物告诉他这是哪。他因为回忆起当初的事所造成的迷茫,现在正一点一点地放大扩充到眼前这个时间段来。

他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当初也好现在也好。

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又看了看在高楼大厦的几道缝隙中挣扎的慢慢变得昏沉的天空,时间不早了。

于是他不再管那个带他到这儿来的被踢得伤痕累累的易拉罐,开始找回家的路。

 

回到家推开门的时候外面的的天已经完全被黑暗罩住了,闪烁的也不是天上的星星而是各种高楼上亮起的彩灯。

喻文州因为黄少天还没有回到正打算打个电话给他,抬头正好撞上黄少天疲惫的样子。

“回来了?我还以为你又贪玩跑去哪了。”喻文州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故意不指出黄少天的奇怪状态,很平常地用平常的语气去关心黄少天。

“嗯……”黄少天努力调整了一下状态,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糟糕,“迷路了所以回晚了。好久没出过门,都没发现附近变化这么大,差点就回不来啦。”

厨房隐隐传来饭菜的香味,他很习惯地朝厨房走去。

“饭都快凉了。以后迷路直接给我打电话就好了。”喻文州看着他走向厨房,“先去洗手再吃。”

黄少天嘟囔着“好麻烦啊”然后乖乖地去洗了手,然后再坐到餐桌旁去吃饭。

喻文州没有立刻动筷子,他还在想刚刚在黄少天回家不久前的一个电话,黄少天就当他又在观察自己也就没多理,开始埋头吃饭。

 

“你们最近过得怎么样?”王杰希的话听起来就是想跟他拉拉家常。

但喻文州不这么想,王杰希那怕麻烦的性格绝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而且还特意强调了“你们”这个词。

“还行,或者说没什么进展。”喻文州侧着脑袋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手里正忙着搅拌一锅奶油汤。

“所以说你是何必。”王杰希那边似乎是在敲着键盘,嗒嗒嗒的键盘声伴随着王杰希那内容听起来像关心人但语气听起来一点都不像的话语。

喻文州眯起眼睛,收起笑容,然后顺便把煮奶油汤的火调到了最小。他很少不笑,显然王杰希的这个话题让他不怎么开心。

“劳烦王队操心。”喻文州突然用起当年的官腔,“因为我喜欢。”

“你喜欢的又不喜欢你。”王杰希简化了语言,但指的是什么喻文州很清楚。

王杰希是少数知道他和黄少天交往内幕的人,原因没有别的,只因为他和喻文州勉强算半个知己。但自从他知道这件事开始,就一直在劝喻文州放弃,天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

“我在努力。”喻文州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看向玄关的方向,确认黄少天没有回来以后才继续跟王杰希说,“就算只有一点可能,我也想试试。”

“你……别搞得像我和他一样,”王杰希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说,“一往情深有时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效果。”

“谢谢。但他好像快回来了,就到这吧。”说着喻文州毫不犹豫地挂掉了电话。

他当然只是想找个借口把电话挂掉,结果黄少天真的还就回来了,前后相差不过十几秒,就在喻文州放好手机后。

黄少天的异样他看出来了,他和往常一样没有戳破,表现得太敏锐反而不好。

吃饭的时候他又莫名想起了当初表白的时候,他那时候确实是一时冲动,但他也是真的喜欢黄少天。

他很了解黄少天,所以他知道只要稍微下个套就能让黄少天跳进来,虽然并不是你情我愿而是鬼迷心窍。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他自私地不想自己对对方的一往情深落空。

黄少天想错了一点,喻文州不觉得他喜欢自己,他把一切都知道得很清楚。

喻文州侧着脸看着黄少天,刘海有段时间没剪了所以有点长,落下来刚好能遮住他眼睛里有点暗淡的光。

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喻文州当然是知道的。


评论(2)
热度(50)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