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喻黄】讲个笑话(1)

是……是我……

慎入,万一是个坑呢。

一往情深喻×不知道是不是直男黄


黄少天其实不喜欢喻文州,他只当他俩是好兄弟。

奈何两人的知名度高到不行,一起在公众场合露脸不在少数,黄少天也没什么顾忌,两人平时勾肩搭背各种肢体上的亲密动作也不少,久而久之所有人就都当他俩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你别看黄少天平时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没完没了,能把人讲到恨不得再投一回胎都不愿见到他,但这事,他就是解释不清楚,不仅解释不清楚,还莫名其妙地给自己带坑里了。

是的,他现在,和喻文州正处于交往并且同居的状态。

一想起这事他就脑子一团浆糊,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写报告都没有这么糟心过。

黄少天现在窝在沙发上一边又一次为此事糟心一边用脚乱踹堆在沙发另一头的抱枕,顺手还捂住脸哀嚎一下过把瘾发发泄,嘴里念叨着的话糊成一团。

离客厅一墙之隔的玄关突然传来钥匙插入锁孔旋转的声音,吓得黄少天把手从脸上拿开然后迅速地想把身子一撑假装端端正正坐好在沙发上。

当然只是想而已,黄少天的手撑在沙发上一滑,上半身顺势就给滚到地板上去了,两只脚还挂在沙发上夹着一只靠枕,脑袋还不偏不倚地碰上一只茶几的腿。

“嘶——”黄少天疼得倒吸一口冷气,脑袋直接一片空白。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把门关上以后把钥匙放到一边的鞋柜上,然后弯腰去换鞋,听到客厅里传来的不明声音的时候顿了一下,微微眯起眼睛,继续把鞋摆好,然后转身走进客厅。

沙发摆的角度其实正好,挡住黄少天的大半个身子,喻文州就只能看见黄少天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他走过去,蹲下来,用手戳了戳黄少天的后脑勺,语气很温和地问。

“少天,死了没?”

“……”黄少天僵硬地翻了个身,把挂在沙发上的脚顺带靠枕一起扯了下来,他把脸转向喻文州,“还有口气……快,扶朕起来。”

“好了我明白了。”喻文州伸手去拉黄少天。“是要扶陛下起来去写报告是吗?”

黄少天听着前半句正准备拉住喻文州伸过来的手,后半句才让他反应过来不对。于是他飞快地躲开喻文州的手坐起来,朝喻文州的反方向挪过去。

“我不要写报告!不要!”黄少天以一种奇怪的姿势飞快往后退,一脸要咬人的架势,“喻文州你这是压榨劳动力!刚回来就让我去写报告!你是地主我又不是杨白劳!我告诉你你这是压榨劳动力!”

“可是明天就得交,陛下听话。”喻文州也往前挪了一点,飞快地伸手抓住黄少天的裤脚。

“我!不!干!喻文州你不要以为你是我上司你就可以逼我,人都是有尊严有底线的!”黄少天抬脚就要去踹喻文州。

喻文州淡定地抓住黄少天的脚踝,把黄少天又拖过来一点,黄少天的手还在乱抓,喻文州直接用另一只手把他两只不安分的爪子摁下去,飞快地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口。

“我又没说要用上司这个名头逼你,你自己拿这个罪名乱扣到我头上就有。要么写报告要么煮饭你选一个吧。”喻文州还握着他的手,看上去心情不赖。

他总是在笑,似乎也从没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不对,但黄少天的神色有点变了。

黄少天把头低下去,不让喻文州看到他的表情,手也不由自主地想从喻文州温暖的手里挣出来。

“那我去写报告。”黄少天把挣脱的手藏到身后,拽住自己的衣角,装出妥协的样子,“你赢啦。”

喻文州刚好也闹够了,从地板上站起来,整理了一下有点乱的衣服,还顺便去顺了顺黄少天的头发,把一旁掉在地上的靠枕捡起来放回沙发上,转身走向厨房。

黄少天郁闷地坐回沙发上,打开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按下启动键。

他果然还是没办法接受和喻文州的这种关系。

电脑启动的时间不算很长,偏偏黄少天还走神去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背影。喻文州站在厨房里背对着他,双手在背后利索地把围裙的带子系上一个蝴蝶结。

黄少天盯了一会,忽然自己又觉得尴尬,赶紧把视线收回电脑,生怕喻文州突然回头,暧昧地对他笑。

他的目光在电脑桌面上扫了一圈,这才点开那个写了一半的文档,开始想一些看起来不那么像废话的报告内容应付上去。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黄少天还在一下一下地拿食指敲着键盘边缘冥思苦想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把最后一盘菜端到了餐桌上。

他走到黄少天身后,把脑袋探过去看黄少天电脑上的内容。

“少天,还没好吗?”喻文州突然打断了黄少天的思考。

黄少天其实没有被吓到,但是他还是下意识地往旁边躲开喻文州。手指不小心在键盘上按了一下,文档上面于是跳出来一个不和谐的字母。

“快了快了。”黄少天赶忙删掉那个字母。

“要不,先吃饭?”喻文州指了指餐桌的方向,“一会就凉了。”

“那必须先吃饭啊,我都快饿死了。”黄少天直接一摁保存快捷键就丢下电脑,先喻文州一步走向餐桌。

喻文州好心地帮黄少天关了电脑,扭头想提醒黄少天去洗碗筷,结果发现黄少天无比自觉地跑进厨房,随即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喻文州的手艺当然是说的过去的,他还会做当年蓝雨食堂的招牌菜,黄少天问他他说是专门去学的,因为黄少天都爱吃。

“这次还是没能做出左边第三个窗口大叔的水平,下次继续努力,你已经离目标越来越接近了。”黄少天吃的时候也不太安分,点评当然是少不了的。

“是,会继续努力的。”喻文州夹了一块肉给黄少天,“你看我对你多好,为你努力到这种程度。”

黄少天突然停下来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正夹菜往嘴里送。

“是啊是啊,”黄少天语气变得有点奇怪。

“文州对我是真的很好。”

 

黄少天在没有凑字数的情况下完成报告的时候差不多就剩一口气了。喻文州正在浴室里洗澡放松,浴室隔音效果似乎很好,所以黄少天在外面的哀嚎喻文州似乎都没有听见。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突然又开始犯病地去理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然后他又犯病地拿起手机发了条犯病的微博。

 

黄少天V:

 

讲个笑话,其实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

 

然后他在心里默数二十秒,二十秒后点击刷新微博,然后熟练地去翻粉丝的评论。
粉丝的评论基本都是把这个笑话真的当成了一个笑话然后说这是她们今年或者这辈子以来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并且以后都不会再有比这个好笑的笑话。

黄少天于是盯着这个自己认为不是个笑话但大家都认为这个是笑话并且大家看着这个笑话都能笑得出来的笑话思考了五秒钟。

再然后他觉得自己像个笑话。

于是他自暴自弃地把手机丢到一边,继续梳理他和喻文州的关系。

因为现在他们两个在交往,所以表面上来看他们两个是互相喜欢的。

从喻文州跟他告白以及喻文州的种种日常生活行为体现出来的给人的感觉可得喻文州是喜欢他的。

而同理他答应了喻文州的告白所以喻文州以为他也是喜欢他的。

加之他们平时gay里gay气的表现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是真的喜欢喻文州的。

可是他其实真的不喜欢喻文州,或者说是对喻文州没感觉。

黄少天想了想,突然又哀嚎了一声滚到床上,疯狂地开始打滚。

这到底是喻文州的错还是我的错还是说其实我俩应该五五开啊?!

那我到底喜不喜欢他啊?!怎么你们都说我喜欢他啊?!

喻文州从满是水蒸气的浴室走出来的时候揉了揉眼睛,然后看着黄少天在床上滚到不能自已。第一反应是他又没吃药。

“去洗澡,别滚了。”喻文州冷静地制止了黄少天的滚床单【bu】行为。

黄少天一下子弹起来,用看怪物的眼神看得喻文州心里发毛。

“我脸上有脏东西?”喻文州拿手抹了一把脸,心虚地问道。

“有。”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回答,然后又用斩钉截铁的语气继续说,“其实没有,但还是有的。”

“……”喻文州沉默着目送黄少天智障一般的背影消失在浴室门口。

然后他若有所思地也开始思考人生。

 

他们俩晚上也是睡同一张床,美名其曰培养感情,但其实他俩到现在也没发生过什么,因为黄少天一想到他们两个要在同一张床上干点什么就有点不舒服。

喻文州伸手去把台灯关掉以后屋子里就一片漆黑,只有外面的一点点光照进来,刚好足够黄少天看清喻文州的脸。

黄少天习惯侧着身子睡,并且一般不会侧向喻文州的那一边,但在这种情况下喻文州就会在他背后抱着他睡。

今天他心血来潮地侧向喻文州那一边,喻文州今天似乎很累,一沾枕头就差不多睡着了。

黄少天看着亮光勾勒出喻文州的侧脸,不自觉地开始咬手指。

他很清楚他们两个的问题在哪里,他一开始就知道的。

喻文州是真心喜欢他的,但他回报不了这份感情,拿在手心里仿佛烫手山芋一样。

他也是真的对喻文州没有喜欢的感情。


评论(1)
热度(43)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