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方王】等(下)

最后一点点彻底崩坏,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

OOC慎入


再恢复意识的时候和开始没什么两样,喉咙干燥得不行,整个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眼睛还是被厚厚的纱布缠着。他动了动,却只是手指有了反馈。

“前辈,你醒了?”

略带生涩而又紧张的声音传来,王杰希废了一点心思去辨认那是谁的声音,但身体的糟糕状态让他没法思考任何事情,眼下他只想要杯水。

有个人把他扶了起来,并且给他倒了杯水。他想起了方士谦,但方士谦似乎不在房间里。

“现在是什么情况?”好不容易能开口说话声音却嘶哑得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但无论如何还是先要了解情况,王杰希这样想着。

“英杰你先出去吧,”某个声音温和地说,“我跟杰希说点事。”

“嗯。”高英杰老老实实地应了一声,然后似乎是走了。

王杰希这才想起来这是那个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后辈高英杰的声音,但是想起来好像也已经没有什么用了。

“喻文州?”王杰希试探着问了一声。

猜别人声音的时候王杰希完全是一头雾水,全然没有认方士谦的那种果断,只能凭感觉一点点摸着来。

“是我。”喻文州在病床边坐下来,“你连我的声音都认不出来?”

“认不出。”王杰希现在不想跟他耍什么小心思,,干脆摆起一副“我是病人你得让着我的”的架势。

喻文州显然习惯了王杰希偶尔一次的小任性,没再多说什么

“好点了?”

“还行。”王杰希纠结着要不要问方士谦去哪了,但任性的想法又一次占据了上风,想着等他自己来找我,他像小孩子一样想着。

“杰希你果然不是那种一直沉浸在负面情绪里面的人,这样我就放心了,”喻文州突然的一番话让王杰希有点不安,但仔细想了想似乎又没有什么,“你眼睛动过手术了,估计两个星期以后就能拆纱布。”

王杰希随口应了一声,然后开始发呆,直至听到病房门开了又关的声音。

一切归于平静。

 

两个星期,方士谦一次都没来。

王杰希每次听到开门的声音都会下意识地以为方士谦来了,结果没有。

久而久之王杰希也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发呆。

或者其实方士谦来了他也只是发呆,做不了别的。

有天晚上他突然想着想着冒出了一个念头。

回去一定要跟方士谦说清楚,大不了分手,怕他吗?

然后又把这个念头压了回去,身体也跟着缩回了被窝里。

好不容易熬到了拆纱布的这天。王杰希还担心会不会有什么问题,结果医生只是嘱咐他近期不要接触强光,然后又一遍看了看他的大小眼,说先生你真是天生异象。

王杰希坐在床上,对于这好不容易得回来的光明一点感觉都没有。窗帘被拉上了,除了透过窗帘的那一点点光,其实什么都没有,昏暗的病房反倒让王杰希不适应。

他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他的手机,然后伸手拿过来,顺便摁了开机键。手机屏幕的亮光让眼睛有点小小的刺痛,他却不怎么在意。

打开联系人列表,一眼就能看见方士谦。倒不是特意把他放在前面,而是他的联系人本来就少。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拨了方士谦的电话。不知道为什么,脑袋总是有点刺痛。

温婉的女声很快响起来:“您好,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又出国了?

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他皱了皱眉头,不死心地又拨打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样的下场。

他没挂电话,只是任由提示音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喻文州推门进来。

“杰希?”喻文州疑惑地看着王杰希呆呆地拿着手机,坐在病床边,眼睛空洞无神。

“方士谦呢?”王杰希还是没有挂掉电话,他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指望喻文州能给他一个“方士谦早就出国了”的答案,让他死心。

只要不听到更糟糕的答案就算好事,王杰希这么骗自己。

“方士谦他……”喻文州明白了什么,勉强扯出一个微笑,“他已经死了啊,葬礼在一个星期前。”

王杰希的手一抖,手机摔到了地上。

“他没死。”王杰希努力回忆手术前待在他身边那个方士谦的样子,“手术之前他还跟我在一起。”

“王杰希你该醒了。”喻文州不再笑,静静地站在那,然后开始陈述那个王杰希不愿意接受的事实,“一个月前你醒的时候我就告诉你,方士谦死了。结果你非要骗自己,一直到现在。”

王杰希想反驳,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一个月前他醒来的时候确实是喻文州告诉他方士谦死了。

这场车祸,确实是他幸运,他活下来了,但是也只有他而已。

方士谦死在他眼前,最大的罪人是他自己。

王杰希用手捂住脸,声音开始颤抖。

“所以难怪我只能听见他的声音,难怪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难怪……”

这就是个梦。

喻文州叹了口气。

“眼角膜是方士谦的,”喻文州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接下来的人生,你就算是替他活下去吧。”

然后他转身出了病房,只剩下王杰希一个人。

掉在地板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王杰希拿开双手,红着眼眶静静地盯了它一会,才把它捡起来。

屏幕上有了一道裂痕,狰狞得可怕,王杰希机械地点开屏幕,看见了一条短信。

来自方士谦。

 

“杰希,你现在应该很好。但我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吧,死的恐惧和离开你的奇怪感觉还是后者多一点。”

“我先走一步,不要怪我,不是你的错。”

“嗯……怎么说呢,杰希你想找其他恋人我也不会拦着你,只是求你忘了我。当我们分手了也好,当我出国再也不会回来了也好。”

“总之不要再等我了。”

“抱歉,杰希。”

 

一缕阳光透了进来,王杰希索性把窗帘全部拉开。

大片大片的阳光洒进来,却刺痛了他的眼睛。

他的手垂下来,苍白而修长的手却把手机握得紧紧的。

 

方士谦,我不知道我还要等你多久。

但是我会等。


评论(8)
热度(14)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