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喻黄521】在梦里(下)

OOC有,非原著向

脑洞清奇 谨慎食用


黄少天以一种很奇怪的方式趴在床上,手里拿着喻文州的手机,而喻文州搬了一个椅子坐在床边,手捏着下巴,显然正在思考什么。医生给黄少天的检查刚结束没多久。

黄少天打了几局游戏觉得没意思,干脆坐起来,伸手戳了戳喻文州:“想什么呢想什么呢,跟个呆子一样,得病的是我又不是你,你这样好像你病得比较重的。”

喻文州的思绪被打断,他显得很无奈:“在想刚才医生说你的病情的严重程度。”

“什么严重不严重……”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我就知道他问了我一大堆问题,我愣是一个都记不起来,急了好半天,但急也不管用啊。诶文州你说,我记忆力什么时候这么差了。”

“医生说这样下去,你会忘掉所有事情。”喻文州一讲到这就不由得皱起眉头,“比如忘掉你自己是谁。”

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一下,忽然笑出了声。

“那不是跟白痴差不多。”黄少天伸手就给喻文州比划,“那种连话都不会说的智障儿童。那你以后带我出门是不是就要一直看着我,拉着我的手,有人问起就说这是我家养的智障儿童黄少天。”

“你这都什么奇怪的比喻。”喻文州白了一眼黄少天,“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会很丢人。”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又接着想,一边想一边说。

“那就是像那种狗血电视剧里面,女主角出意外失忆,一脸傻白甜地问很帅的男主角你是谁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这干嘛你又在这干嘛。”

黄少天讲话一般都会带点肢体语言,据说是为了故事的生动形象。于是喻文州就顺着他讲的开始想。

什么都忘了的少天,一脸傻白甜地问我“你是谁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这干嘛你又在这干嘛。”不对,台词换一下,少天的话应该会说“诶大兄弟我怎么看你这么眼熟呢,我俩是不是在哪见过,不对,我谁来着,大兄弟你又是谁来着。这哪啊?医院?大兄弟你怎么愣愣站我床边呢。我跟你很熟吗?”

够了喻文州快住脑,一点气氛都没有了。

这边黄少天没发现喻文州在神游,还在接着往下讲:“然后男主角就会特别苏特别深情地对着女主角说我是你男朋友啊你不记得我了吗,你以前明明那么爱我。”

“打住。”喻文州终于意识到话题已经整个被黄少天带偏了,立马强制卡断了黄少天的单口相声,“我们现在聊的是你,以及关于你病情的事。”

黄少天不满地嘟起嘴,但这样不打断又不是第一次,他很快就恢复过来。

“那我拿个小本子记着今天我干了什么昨天我干了什么,那我是不是就不会忘了。”他一拍大腿,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日记吗?”喻文州轻轻点了点头,“倒是可以。”

说完黄少天就开始到处找笔记本找笔,翻了一会又突然抬起头来,看向喻文州。

“文州文州,我以前有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啊?好像有吧!你帮我看看我以前日记本放哪了,我想看。”

喻文州被他这么一说还真想起来了点什么。

“你以前确实是有每天拿个本子在那写写画画。”喻文州想起黄少天之前每天总有那么一会是在鬼鬼祟祟的,“但你又不给我看,所以你笔记本放哪我怎么知道。”

“呃……”黄少天显得有些尴尬,“我不告诉你的吗?”

喻文州伸手去弹黄少天的脑门。“有谁这么傻把自己日记随便给别人看,你以前护得可紧了。”

“那你至少回去找找嘛,我应该是放在家里了吧。”黄少天吃痛,用手捂住了脑门,“在我房间的隐蔽一点的地方,抽屉之类的。总能找到的吧。”

喻文州招架不住黄少天期盼的目光,叹了口气,认命地站起身来。

“那行,我回去找找。”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头,“要是真的找不到的话就不怪我了。”

 

黄少天的日记本其实很好找,就跟普通的记事本一样随手塞在他书桌的最大的一层抽屉里,而且厚厚的几大本。

刚开始喻文州还以为只有一本是日记,其它就是普通的记事本之类的,结果好奇心驱使他又翻了几下,他才发现里面其实全都是日记本。

黄少天的字很潦草,日记里面废话也很多,结果满满一面潦草字写出来的废话给人的感觉日记主人十分狂野十分放飞自我。

喻文州架不住这么狂野的画风,只是略略看了几眼,发现黄少天是从很早开始就在写日记了,最后整理出来有七八本,他不得不用一个背包去装。

喻文州收拾日记的时候一边收拾一边想,要是把这些东西都整理成一本书,书名叫《黄少天自传》,那估计会很厚,跟字典一样厚,然后一翻开发现里面都是废话,这本书的真名其实叫《黄少天废话大全》。

那估计没什么人会看。喻文州想到这里突然笑了。

收拾完毕之后他用手拎了拎背包,很沉,他单手拎着有点费力。于是他把包背到肩上。

离开家的时候他最后看了一眼,突然觉得这个地方很陌生,他猛然间有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像在梦里一样。

 

黄少天看到装着日记的背包的时候也有点惊讶。

“我有写这么多吗?假的吧。我怎么不记得。”他拿其中一本日记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我严重怀疑这是假的我的日记。文州你快说是不是你伪造的。”

喻文州也随手拿起其中一本,翻了几页。“伪装不了。里面很多都是废话,而且你的字也不是一般人能模仿的吧。”

黄少天一时语塞,狠狠地瞪了一眼喻文州然后一把抢过了日记本。

“不给看不给看,日记属于个人隐私,你这么做是侵犯个人权益!就算你是文州我也不给你看。”黄少天把日记本跟宝贝一样的抱在怀里。

喻文州看他这个样子,轻笑了一声,拉过椅子坐下了。

“又不是一定要看,你急什么。”

黄少天嘟起嘴,但是喻文州已经不再看他,他盯了喻文州一会,才把注意力转回手里的日记本上。

 

下午的时候喻文州照常去上了班,在晚上睡觉之前,他还是来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趴在床上,还在翻他的日记本。

喻文州推门的时候黄少天没注意到,喻文州忍不住轻咳了一声,然后看着黄少天慌张地把日记本塞回枕头底下,把被子一拉,整个人就这么卷在了被子里,连头都盖住了。

“该睡了。这都几点了。”喻文州走到他床边,拍了拍那团鼓起来的被子。

然后他又看着那团被子蠕动了一下,接着被子被拉下来一点,黄少天意思意思地露出了半个头。

“准备睡了。”黄少天装得特别无辜的样子看着喻文州,由于嘴巴被被子捂着,声音变得闷闷的。

喻文州装着有点生气的样子,皱了皱眉头,伸手就去扯黄少天的被子。“别蒙着头睡,把日记拿出来,睡觉的时候不能垫东西在枕头底下。”

黄少天一下子怂了,乖乖地把被子放开,看着喻文州把被子给他盖好,又任由他把枕头底下的日记本抽走。

“原来我真的忘了很多东西啊。”黄少天突然嘟囔了一句。

喻文州楞了一下,看向黄少天。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所以我是不是很快要忘记你了,文州。”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有点发抖。

“别乱想了,快点睡觉。”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温柔而可靠,“就算你忘了我,我又不能跑到哪里去。”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真的?”

“真的。”喻文州郑重其事地说,“好了快睡,我去加班去了。晚安。”
在喻文州转身要走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拉住了他的衣角。“还缺一句,不说出来不许走。”

喻文州回头借着微弱的台灯灯光看清了黄少天的脸,忽然很想凑上去亲一口。

于是他真的就这么做了,他俯身上去亲了黄少天一口,动作温柔而迅速,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的一瞬间这个亲吻就已经结束。

“我爱你,少天。”喻文州舔了舔嘴角,“晚安。”

 

“少天住院的第72天,他过往的记忆已经不剩下多少了。”

“他应该很快就会忘记我了。但我觉得我还不能放弃。”

                               ——喻文州的日记

 

喻文州在早上的时候照例来看黄少天,在走廊却被他的主治医生拦住了,说要和他谈点事。

喻文州看了看不远处的黄少天的病房,点了点头,跟医生一起去了他的诊室。

“现在这样已经无法挽回了。他会忘记所有东西是迟早的事,再继续治疗也没必要了。药物的抑制已经可以保证这个病不危机他的生命,他只是会记不住任何东西而已。”医生的用陈述的语气讲了很长一段话,“所以,你可以考虑去办出院手续了。”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在医生讲完之后他的神情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微笑着。

“明白了。”喻文州确认他讲完之后站起了身,“这段时间辛苦您了,承蒙您的关照。”

医生不解地看着他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但也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随后喻文州快步走出了诊室,朝黄少天的病房走去。

在推门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说不清道不明的。

告诉少天他能出院了他应该会很开心,毕竟他不喜欢这的消毒水的味道。喻文州这么安慰自己,然后缓缓地扭开了门把手。

“早上好啊。”黄少天已经醒了,这是他看到喻文州的第一句话。

“嗯,早上好,少天。”喻文州在心里组织着语言。

黄少天却突然不笑了,他看向喻文州的眼神更多的是疑惑。

“你是谁啊?”黄少天突然冒出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喻文州一下子僵住了,他看向黄少天。

“别演了,少天。”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刚才……”

喻文州想说“你刚才跟我打招呼的样子明显是跟我很熟嘛”,但说了一半却又说不出口了,黄少天见谁都这么打招呼,他们第一次见面还不认识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跟自己打招呼的。

“我没演啊。我真的不认识你。”黄少天捏着手里的枕头,“快说快说,你怎么认识我的。诶这里是医院吧,我怎么在这里。难道我生病了?你来看望我?不对啊我怎么没印象。”

喻文州没说话,就只是看着黄少天,眼神空洞。

黄少天被他看得有点心里发毛:“说话啊你怎么不说话。傻了?

喻文州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想起黄少天之前给他讲的那些话,苦笑了一下。

“我是你男朋友啊,你不记得我了吗?”喻文州半真半假地看着黄少天说,“你以前明明那么爱我。”

黄少天懵了一下,用力地甩了甩头:“你别给我装傻,玩什么言情梗……”

“没玩梗,真的就这样。”喻文州平淡的陈述着。

黄少天还是不信,他又打量了一下喻文州。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喻文州想张口回答“是啊”,但他发现自己发不出声。

他的眼前一下子黑了,所有画面戛然而止。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还不到六点,他盯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呆,止不住的倦意朝他涌来。他花了好一会确认这真的是他家。

他没有倒下去接着睡,而是想了想刚才在脑海里出现的画面,他好像是做了很长一个梦。

但梦的具体内容他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有个人对他说“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那个人的样子他也记不清了。

他就这么呆坐着,直到闹钟响了他才发现他花了整整半个小时去想一个虚无的梦。

他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他上班的第一天,他不该迟到。

 

新的公司叫蓝雨,在G市是有名的大公司,喻文州刚来G市不久,在看到蓝雨公司的大楼时他小小地震惊了一下。

他是被分到了策划部,他在出门之前确认过了。于是在问清楚策划部的办公室在哪之后他走进了电梯。

一个人跟他一起进来了,电梯门缓缓地关上。

“早上好啊。”那个人冲他笑了一下,他也点头致意。

那个人摁的楼层正好和他要去的一样,他倒也省了力气,于是他侧过头去看那个人。

那个人的样子很眼熟,但他记不起来在哪见过。

电梯到达目标楼层,那个人和他一起走出电梯,然后一起走向了策划部。

“哟,”那个人显然也注意到了他们要去的地方是一样的。“你也是策划部的?新来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确实是新来的,我叫喻文州。”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做完自我介绍以后好奇地打量他,“喻文州……你就是魏老大说的新来的那个啊。感觉还不错。”

完了,越听越熟悉。喻文州这么想着,有点走神。

“等等,我怎么觉得你挺眼熟的。”黄少天突然拽住他,把脸贴近了一点。

原来不止他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吗。喻文州又细细地打量了一下黄少天。

他突然发现昨天晚上的梦一点一点地愈发清晰起来,梦里那个跟他说话的身影和面前的人重合起来。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又是一句很熟悉的话,连表情都一模一样。

喻文州勾起嘴角,很认真地对黄少天说。

“是啊,我们见过。”

“在哪?”黄少天想了想,“我没什么印象。”

“在梦里。”喻文州像是要确认什么一样,抓住黄少天的手,“我们在梦里见过。”

 

在梦里,我对你说过三个字。

我爱你。


评论(3)
热度(37)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