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不长草的死尸不是一只好柯基
喻文州天下第一好!
(溜了溜了)

【喻黄520】在梦里(上)

OOC有 非原著向

慎入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今天是少天住院观察的第52天,他的记忆力已经有了明显衰弱,照医生的说法,因为药物的抑制使他的病情没有继续恶化下去,但也不会再有好转。”

“意思就是说少天的记忆力会持续衰弱,直到他再也记不了任何东西。”

“更可怕的是在这期间,他似乎也在不断地遗忘以前的东西。”

“不过到今天为止,他还记得我,这应该算是个好消息,对于我来说。”

“所以今天也还不能放弃。”

喻文州缓缓地写上最后一个句号,然后叹了口气,合上了笔记本。他把笔记本放到桌子上,把笔盖盖上,抬起头时正对上黄少天的目光。

黄少天刚醒,头发乱糟糟的,好几处头发翘了起来,目光有一点点游离。刚起床的黄少天一般会先发一会呆,比如刚才,他就是在盯着喻文州发呆。喻文州抬起头笑着看向他时,他才慌乱的反应过来。

“你刚才在写什么?”黄少天为了掩饰尴尬,把目光挪到一旁桌上的笔记本上,事实上他也确实很好奇,“很认真的样子,给我看看。”

说着他伸手就去拿笔记本,在准备碰到的时候被喻文州拦下了。

喻文州一手拦着他想要拿笔记本的那只手,一手试图把他脑袋顶上的一撮翘起来的毛压下去,结果好几次都没成功,不得不收回了手。黄少天挣扎了一下,不满地瞪了一眼喻文州。

“没什么好看的。”喻文州摇摇头,表示他不同意黄少天动这个笔记本,然后淡定地顶着黄少天继续不满的目光把笔记本丢回抽屉里,随后关上了抽屉。

“那算了,如果你不给看的话。”黄少天也就是不满了一小下,随即他拍拍肚子看向喻文州,“我饿了我饿了,赶紧去买早餐。”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站起身来,拿起外套穿上,顺手把手机揣回了兜里,还不忘记拍了拍黄少天的头。

“要吃什么?”

“流沙包肠粉凤爪虾饺……诶我昨天吃的什么来着?我忘了。反正我这几天没吃什么文州你看着买就是了。”黄少天一提起吃的就两眼放光,“钱包带了没有带了没有。”

喻文州其实还想说一句“反正我给你买重复的你大概也记不清”,但看着黄少天他还是把话咽下去了,直觉告诉他现在不能过多提起黄少天的病情。

于是他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

“还吃,胖了这么多。”

“没事没事,生病的人就应该多吃,吃饱了才有精力,有精力了才能好好养病,能好好养病病才会快点好。”黄少天反倒不在意似的,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病好了才能好好减肥,文州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哑然失笑,看着黄少天这么活泼的样子,到底还是安心了几分,又嘱咐了几句,让他不要乱跑,随即就出了门。

 

喻文州拎着一袋早餐慢慢走上楼梯时,接到了黄少天打来的电话,他给黄少天设置的和别人不一样的铃声,所以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接通了他的电话。

“文州你怎么还不回来。”黄少天似乎是刻意压着嗓音,显得特别神秘的样子,“你快点回来,有事!”

“马上到了,少天你别急。”喻文州也不着急问发生了什么事,反正他到黄少天的病房现在也不过是几步之遥。

黄少天的病房就在楼梯口左拐第三间,喻文州很快就到了,他在门口见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哟,早啊。”叶修嘴里叼着烟,倚着墙,含糊不清地跟喻文州问了声好。

叶修跟黄少天同一个部门,跟喻文州同一个单位,彼此之间关系也还不错,喻文州只是愣了一小下,接着也朝他点头致意:“叶前辈早啊。”

然后他又指了指医院随处可见的禁烟标志,对叶修笑着说:“医院禁烟啊,叶前辈。”

“知道,这不没点着呢嘛。”叶修对此习以为常,他用手指把烟夹住,说话稍微正常了一点,“刚买早餐回来?”

“是啊。”喻文州应了一声,“叶前辈一起进去吗?”

说着他指了指黄少天的病房。

叶修显然也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但神情明显犹豫了一下,“刚才进去过。”

喻文州停了一下,看叶修的表情,他似乎明白发生了点什么,刚才黄少天的电话,应该也就是为了这件事。

“没事,一起进去吧。”喻文州苦笑着,说出来的话像是在安慰自己一样“重新认识一下也不错。”

说着他转身推门走进了病房,叶修站在病房门口往里看了看,最终也还是跟了进去。

“文州文州你怎么才回来!我都快饿死了!不对,重点不是这个,文州我跟你讲啊,刚才有个人进来,拉着我就喊我名字,非说认识我,幸好我机智,把他弄出去了。”黄少天看见了先进来的喻文州,跟见着亲人一样,但随即又看见了跟在他身后的叶修,“对就是你后面那个。等等,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说不认识你了吗!”

喻文州被黄少天因为太久没说话而疯狂加快的语速绕得有点晕,

他在心里默默地理了一下头绪,接着看向了叶修。

叶修也是一脸无奈,他摊了摊手,没有说话。

“少天,你再想想,是真的不记得了吗?”喻文州想了想,决定还是确认一下为好,“你和他以前关系还不错的。”

黄少天疑惑地打量了一下叶修,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终于开口讲了话,语气犹豫而迷茫:“文州你的意思是……我之前真的认识他?”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忽然发觉这事应该是错不了了,他深吸一口气,最可怕的事终于来了,他宁愿黄少天是在说假话。

他把早餐放到床头,缓缓在黄少天的病床边坐下,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事,慢慢想,想不起来也不怪你。”喻文州尽量把语气放的很温和。

黄少天似乎是突然想起了点什么,表情很不自然地僵了一下,很快就变成了充满歉意的笑。

“我好像是把你给忘了,抱歉啊。”黄少天认真地看着叶修,“这样吧,你叫什么名字,我看看关于你我还记得什么。”

叶修也不自然的笑了笑:“这样啊,我叫叶修。”

然后他顿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又接了一句:“重新认识一下也不错。”

 

黄少天吃完早餐以后喻文州找来了他的主治医生,把他这种似乎是病情恶化的表现重述了一遍给医生。医生似乎也很无奈的样子,说要给黄少天做检查,于是喻文州自觉退出了房间。

他把门关上的时候正巧看见叶修从楼梯口走过来。

叶修也看见了他,朝他走过来。

“少天怎么样?”叶修过来跟喻文州一起靠在病房外面的墙上。

喻文州轻轻地摇了摇头,看着病房门上挂着的牌子。

“医生说他的病情可能进一步恶化了,叫我要有心理准备。”喻文州说,“你呢?你那边什么情况?”

叶修不是专门来看黄少天的,这一点喻文州心知肚明。有那么一瞬间他居然在想要是叶修要看望的那个人也病情恶化就好了,那至少他可以有同病相怜的对象。

“本来就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过不久就可以出院了。”叶修看起来比之前看见的要轻松了不少,但随即他又严肃起来,看向喻文州,“你看开一点啊。”

喻文州听到他的话,也没有反应,平静得出奇,只是轻轻笑了一下。

“叶前辈刚才听到少天说真的不记得了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

“能怎么想?”叶修的声音里有着说不出的惆怅,“除了感觉不现实,还能想什么?没想到他已经病得这么严重了。”

“有段时间了。”喻文州说,“他的病还会继续恶化,用不了多久,他就该什么都不记得了,包括我。”

“那等到他忘记你的时候,你估计就会懂我刚才的感受了。”叶修接着他的话茬往下说。

“不一定。”喻文州的语气突然坚定了一点,“那种事情到时候再说吧。”

“那你能保证你能等到那时候吗?”叶修问道。

“会的。”喻文州的目光还是锁定在病房门的那块牌子上,“所以,反正结果对于我来说都一样,那么过程怎样有那么重要吗?”

“那你说,你们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我和少天会永远在一起的。”喻文州勾起嘴角,“劳烦前辈操心了。”

“那我祝你们一帆风顺吧。”叶修直起身来,扯了扯身上有点皱的外套。

“前辈要走了?”喻文州看向叶修。

“嗯,走了。”叶修朝楼梯口走去,背着身朝喻文州晃了晃手。

“再见。”喻文州没有要起身送的意思,只是静静目送叶修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

然后他的目光又重新转回病房门上。

走廊里突然变得很静,他能透过门听到里面黄少天的说话声。


评论(2)
热度(24)
© 长草怪死尸 | Powered by LOFTER